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血糖空腹10点多严重吗

2020-03-02 14:11: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血糖空腹是糖尿病最常用的检测指标,所谓空腹血糖,指的是在隔夜空腹后,早餐前采的血。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存在血糖升高的现象,比如有的人检查出血糖空腹10点,那么,血糖空腹10点多严重吗?带着疑问,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血糖空腹是糖尿病最常用的检测指标,所谓空腹血糖,指的是在隔夜空腹后,早餐前采的血。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存在血糖升高的现象,比如有的人检查出血糖空腹10点,那么,血糖空腹10点多严重吗?带着疑问,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空腹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对于正常人来说,其空腹血糖值为3.9-6.1mmol/L;如空腹血糖值大于6.1mmol/L而小于7.0mmol/L那么就可能是空腹血糖受损;如果两次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mmol/L,有可能是得了糖尿病;这种情况通常需要复查空腹血糖,而且要进行糖耐量试验。如果随机血糖大于等于11.1 mmol/L,即可以确诊为糖尿病。如随机血糖大于低于2.8mmol/L,临床产生相应的症状称为“低血糖”。

血糖空腹10点多严重吗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正常值是3.9-6.1mmol/L,也就是说正常人空腹血浆葡萄糖应该低于6.1毫摩尔每升,因此血糖空腹在10点多毫摩尔每升是比较高的水平。糖尿病治疗最为根本的原则就是个体化原则,因此,如果患者空腹血糖在10.0毫摩尔每升左右,这种情况可根据患者具体的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强化降糖治疗,也就是说,血糖空腹10点多严不严重不可以一概而论。

1、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合并有心肺或者肝肾脏器功能不全,这种情况低血糖风险比较大,通常这类患者的腹血糖在10.0毫摩尔每升也是可以接受的,不需要调得过低,但是要相对注意预防低血糖的发生。

2、对于特殊人群来说,比如比较年轻的低血患者来说,通常这类患者风险较小,一般要求血糖控制的目标就非常严格,这类患者的空腹血糖要低于7.0毫摩尔每升。

3、对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目标更为严格,这类患者的空腹血糖要低于5.3毫摩尔每升。

血糖空腹10点多严重吗?以上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测空腹血糖最好在清晨六点—八点取血,采血前不用降糖药、不吃早餐、不运动。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否则会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从而很难真实反映患者的治疗效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低血糖
擅长低血糖专家更多
  • 巩纯秀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糖脂代谢疾病(儿童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肥胖、低血糖、高血压、特殊类型糖尿病) 生长及骨代谢(身材矮小、佝偻病、甲状旁腺疾病、发育迟缓) 性腺及肾上腺疾病(性早熟、DSD(性发育异常)、尿道下裂、两性畸形、小阴茎、性不发育、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急、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皮质醇增多症) 甲状腺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激素不敏感) 其他儿童内分泌疾病(尿崩症、肾小管疾病、多饮多尿等)。

  • 刘成坤副主任医师广州科大中医医院

    擅长领域:2型糖尿病中西医结合治疗、胰岛细胞靶向治疗,中早期糖尿病逆转治疗,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肾病等各类并发症。

  • 宁云绸副主任医师三门峡市中心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甲状腺疾病、糖尿病及其急性并发症、糖尿病足合并感染、糖尿病神经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顽固性高血压、高脂血症、痛风的诊治,对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低血糖昏迷、肾上腺危象、甲亢危象、垂体危象、低钠血症、高钠血症、低钾血症、高钾血症、低钙血症、高钙血症等危急重症的诊断及治疗有丰富的经验。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