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餐后血糖高怎么办

2020-04-06 12:37: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餐后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段,应该加强运动,但是运动不能太过激烈,否则过于劳累也会影响到血糖,可以在饭后做做慢跑或者散步之类的有氧运动,运动一定要持续,只有每天坚持不懈的运动健身,才能防止血糖升高,预防糖尿病的出现。

有些人在对自己的血糖进行检测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那就是餐前的空腹血糖测试结果明明就是正常的,可是等到吃饭后两个小时的时候再一次对血糖进行测量时,得出的结果就会偏高的,这种情况让人非常担心,不知道自己这种情况会不会是糖尿病的预兆,也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餐后血糖测试结果归于正常,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餐后血糖高怎么办?

餐后血糖高的降糖方法一:控制饮食

很多人都以为血糖高的人只要不吃或者少吃含糖的食物就可以了,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有血糖高的人也不能吃含淀粉高的食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并且每次吃饭都要给自己定量,每顿饭不能吃超过二两,吃饭的时候尽量以蔬菜为主,少吃主食尤其是少吃肉类,水果中的营养虽然比较充分均衡,但是也要有选择性的去吃,口感过甜的水果不能吃,火龙果、芒果、柚子之类的水果糖分含量相对低,所以血糖高患者餐后可以适当吃一些。

餐后血糖高的降糖方法二:加强运动

在餐后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段,应该加强运动,但是运动不能太过激烈,否则过于劳累也会影响到血糖,可以在饭后做做慢跑或者散步之类的有氧运动,运动一定要持续,只有每天坚持不懈的运动健身,才能防止血糖升高,预防糖尿病的出现。

餐后血糖高的降糖方法三:控制情绪

有些人在降糖的时候总是害怕降不下去,所以心情很压抑,殊不知这样的情绪也会造成血糖升高,人的心情对血糖也是有很大影响的,所以餐后血糖高的人也要记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样才能将血糖控制的更好。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到底餐后血糖高怎么办,希望所有血糖高的人都能以一个正确的健康度的方法来调理自己的生活,将自己的血糖控制的更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