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晚上血糖高的原因是什么 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

2020-05-04 10:27:2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高血糖这个问题相信我们已经不陌生了,这个病被称为是现代人的”富贵病“,患病后除了需要长期用药以外,一系列并发症的出现也会对患者造成巨大的不可逆转的创伤。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在平时才应该更加谨慎重视,尤其是定时检测血糖的习惯都应该养成。

对于高血糖这个问题相信我们已经不陌生了,这个病被称为是现代人的”富贵病“,患病后除了需要长期用药以外,一系列并发症的出现也会对患者造成巨大的不可逆转的创伤。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在平时才应该更加谨慎重视,尤其是定时检测血糖的习惯都应该养成。那晚上血糖高的原因是什么?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晚上血糖高的原因是什么?

说到晚上血糖高的原因是什么这个问题,其实导致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很多个,有些是因为饮食过程中摄入过多糖分导致的,也有的可能是因为过度滥用代谢性药物引起的;另外也有的人可能会因为长期熬夜缺觉,最终导致身体新陈代谢受阻从而引起的代谢缓慢或者障碍,这些都是常见的引发高血糖的原因。另外也有很多人是因为患上了某些代谢类疾病,最终引发了血糖高的问题。

那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

(1)经常被饿醒

糖尿病就是血糖值升高,这主要是因为身体内的血糖没有被身体代谢和利用,换个角度来理解就是,身体内没有吸收到足够多的血糖,那么就没有足够的能量来支撑基本的活动,因此人很快就会感觉到饥饿了。

(2)皮肤发痒加重

血糖的升高,皮肤下的葡萄糖也会跟着升高,糖分不能代谢,出现皮肤的瘙痒,尤其是到晚上,症状会加重。

(3)晚上尿频

血糖的代谢异常,导致肾小管的重吸收失常,形成渗透性利尿,排尿量增加,有的糖尿病患者夜尿在4000毫升左右,甚至次数高达20次,多尿也是糖尿病患者的典型的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晚上血糖高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导致晚上血糖高的原因还有很多,希望长期出现相关症状的群体都能引起重视,及时采取相关的措施去应对。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