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血糖高的症状表现

2020-05-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体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成年人建议每年都要体检一次,如果有一些疾病的朋友,建议复查三个月到六个月。

体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成年人建议每年都要体检一次,如果有一些疾病的朋友,建议复查三个月到六个月。高血糖是一种经常在体检中发现的疾病,因为它的许多症状往往被忽视。今天看看血糖高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血糖高的症状表现

身体不适, 生活中经常出现恶心,干呕,身体不适,呕吐,腹痛偶尔,消化不畅等症状,这些症状实际上很容易被发现,但许多人会忽视消化不良或吃不干净的东西。偶尔出现无所谓,频繁出现一定要警惕。

 尿液,尿多少次不仅指尿量的增加,还指尿量的增加,24小时可达20次以上,有些高血糖和尿量可达2~3升至10升。更是泡沫尿,尿渍发白,粘稠,多尿是由于血糖升高,超过肾葡萄糖阈值,排出更多的糖进入尿液,因此尿量增加。  

极度口渴, 多尿后,体内水分减少,当体内水总量减少1%~2%时,产生极度口渴的生理现象, 也是因为身体的水分流失,所以会有皮肤干燥。如果经常觉得很渴,而且皮肤缺水严重,可能需要检查血糖!

心跳加速,不经过剧烈的运动时,也会感觉到心脏比以前跳得更快,呼吸困难。 

食欲不振,食欲大减,体重明显比原来轻,虚弱无力,做事没有力气,这是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细胞缺乏能量引起的高血糖症状会表现出虚弱等。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红薯,因为味道香甜营养,红薯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最新的研究也表明,红薯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不可忽视的是,红薯糖的含量为27.7%,其糖指数也很高,因此,高血糖的人最好不要吃红薯

啤酒,血糖高的人应该注意不要饮酒,否则可能会使血糖升高,威胁健康,经常说酒精对血糖控制不利。有些血糖高的人,觉得啤酒酒精浓度低,不应该有太大的问题,但事实并非如此。 啤酒中麦芽糖含量很高,作为单糖,对于高血糖患者更为严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