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早期血糖多少正常 孕期血糖过高怎么办

2020-04-06 12:37: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体内血糖高或者血糖低,对身体健康都有不良影响。尤其是处于怀孕期间,更需要将血糖指标控制在正常范围,这样才有利于胎儿发育和自身健康。

血糖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健康指标,当体内血糖值过低或者过高,都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不良风险损害。尤其是对于正处于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来说,如果出现血糖异常的情况,还是需要引起重视的。那孕早期血糖多少正常?孕期血糖过高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孕早期血糖多少正常?

说到孕早期血糖多少正常这个问题,其实不同时期孕妇的血糖值都不是一样的,一般来说孕妇空腹不超过5.1mmol/L,孕妇餐后2小时正常血糖值规定不得超8.5mmol/L。

那孕期血糖过高怎么办?

(1)注意控制饮食

其实孕期血糖过高与大量摄入高糖分、高热量的食物大有关系,另外孕期肥胖的准妈妈更容易诱发血糖高的情况,因此这类型的情况下要注意控制体重,控制饮食热量的摄入,情况严重的建议在医生的安排下控制饮食。

(2)注意饮食调节

毫无疑问孕妇并不建议减肥,而是需要在饮食上积极做好调节,尽量建议选择少吃多餐的原因,每天尽量少吃一些,多吃几餐,尤其是对于糖分高的水果尽量要避免。

(3)除了水果之外其他的甜食也要暂时停一下,大多数女性都爱吃甜食,巧克力、威化、饼干等等这些小零食也是孕期准妈妈们非常喜欢的,但是为了自身的健康和宝宝的健康应该控制一下自己的欲望。如果准妈妈觉得饿了想吃点东西,可以选择无糖饼干或者是无糖豆浆等等。

(4)另外还要定期复查,一直到指标下降顺利生产之后才可以安心。

以上就是关于孕早期血糖多少正常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无论是孕早期还是孕晚期,控制好血糖都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关注血糖波动的情况,最终才能够帮助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如果在孕期吊儿郎当的,最终是很容易影响母体和胎儿健康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