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不想得糖尿病,关于血糖值的知识你了解吗

2020-03-12 08: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中国血糖高的老年人数量是相当庞大的,这个问题应该引起我们足够重视了,我们需要很早以前就要多了解一些血糖的基本常识,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中国血糖高的老年人数量是相当庞大的,这个问题应该引起我们足够重视了,我们需要很早以前就要多了解一些血糖的基本常识,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那糖尿病血糖正常值是多少?糖尿病患者日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糖尿病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一般来说糖尿病血糖的正常值是空腹血糖3.9-6.0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是3.9-7.8mmol/L。不同的糖尿病病人对血糖的要求不一样,如果是年轻的患者,没有糖尿病的并发症,血糖的控制数值要跟正常人是一样的。

如果是糖尿病的病程很久、有糖尿病的并发症,比如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或是糖尿病心脏病或者是糖尿病的大血管病变,他的血糖控制要求不需要那么严格。同时跟糖尿病的病人年龄也相关,如果年龄比较大,又有比较多的并发症,空腹血糖一般控制在7.0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一般控制在10mmol/L。


那糖尿病患者日常有哪些注意事项?

(1)适量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运动对所有人都是有益的,对糖尿病病人来讲,更是重要,运动和食疗是糖尿病治疗的重要部分,糖尿病患者进行体育锻炼非常有益,运动可以减轻体重,改善血脂和血糖水平,更重要的是运动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血压,减低高凝血症的危险等。

(2)饮食控制

饮食宜干不宜稀,宜硬不宜软,宜素不宜荤,注意低盐低脂进食,还不要吃得过饱。


糖尿病患者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健健康康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