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3种食物降糖“高手” 糖友可别错过

2020-03-02 14:11: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糖尿病是危害人体健康的一种慢性疾病,而且这种疾病的发病率特别的高,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按时的服用药物,并且注意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通过饮食来降低血糖是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手段,但很多患者对降糖食物不是很了解。下面为大家介绍3种食物降糖“高手”,糖友可别错过哦。

糖尿病是危害人体健康的一种慢性疾病,而且这种疾病的发病率特别的高,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按时的服用药物,并且注意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通过饮食来降低血糖是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手段,但很多患者对降糖食物不是很了解。下面为大家介绍3种食物降糖“高手”,糖友可别错过哦

3种食物降糖“高手”

食物降糖第一种:紫菜

紫菜营养丰富,在日常生活中,血糖高可以适当的多吃些紫菜。据相关研究表明,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紫菜多糖的降糖作用非常好,所以高血糖患者可以选择饭前吃紫菜,当然也可以在饭后喝紫菜汤对降糖都有一定的效果。

食物降糖第二种:荞麦

大家都知道,血糖偏高的患者通常不敢吃蛋糕面包等糕点,因为他们会担心淀粉类会升高血糖。对于血糖偏高的患者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荞麦面作为主食。据相关研究表明,荞麦有很好的理气止痛、健脾利湿的功效,能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辅助治疗糖尿病,这是因为荞麦中的烟酸成分可以有效的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增强解毒能力,这样就可以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的目的。

食物降糖第三种:南瓜

南瓜可以降血糖,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据相关研究表明,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原,这种物质可以让身体内的胰腺机能增强,以此来达到促进胰岛素的分泌的作用,这样就可以起到降血糖的效果。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南瓜中含有一些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内会转化为糖分,因此糖尿病人如果要食用南瓜要注意食用量。

糖尿病人在平时虽然不能随便摄入食物,但是对于以上这三种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经常食用不仅对血糖有很好的帮助,而且还能够帮助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和能量。不过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虽然食用这些食物可以帮助降低血糖,但是还是需要按时服用药物以及坚持运动,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