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2020-01-02 11:36:4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临床表现主要为动脉瘤,出血斑点或者是硬性的渗出等状况,严重还会导致视力障碍,且在增殖的性视网膜病变中,会严重损害刺激新生的血管生长。有时还可能会导致视网膜的脱离,从而引起玻璃体出血,出现这种状况很大的可能性会出现完全失明的现象。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属于糖尿病性微血管病变中最重要的症状,同时是一种具有特异性改变的眼底病变,也是糖尿病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尤其是针对患者的身体伤害特别大,那么可能就会有人不太清楚,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临床表现有什么呢?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临床表现主要为动脉瘤,出血斑点或者是硬性的渗出等状况,严重还会导致视力障碍,且在增殖的性视网膜病变中,会严重损害刺激新生的血管生长。有时还可能会导致视网膜的脱离,从而引起玻璃体出血,出现这种状况很大的可能性会出现完全失明的现象。所以应该及时的进行控制治疗,不要犹豫更不要拖拉,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大大的增加了治疗的难度。

且在临床上针对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检查最好是可以定期测定血糖水平,从而可以监控糖尿病病情的发展,或者是及时的发现糖尿病生病的并发症状况。检查包括检测胆固醇和血脂水平等,可以更详细的检查清楚身体的一些不良状况,可以及时对并发症状进行控制或者是预防,做好前期的保护工作。不过在治疗期间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不要太过于紧张或者是担心,不良的情绪也会影响成功的概率。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清楚了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临床表现有什么呢?针对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治疗,可以通过长期控制糖尿病,从根源上抑制视网膜病变的恶化,平时也得多加注意降低血脂和控制血压,因为这两种因素同时也会导致性视网膜病变恶化的趋势。除此之外,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或者是冷凝的方式来进行治疗,饮食方面应该注意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注意不要摄取太多的糖分或者是高热量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专家更多
  • 杨旸副主任医师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

    擅长领域:玻璃体视网膜疾病如视网膜脱离、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玻璃体出血、黄斑病变等眼后节疾病以及复杂眼外伤、青光眼、小儿眼病的诊治,尤其擅长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视网膜脱离手术、眼内异物取出、上睑下垂矫正、鼻腔泪囊吻合等手术治疗

  • 孙晓东主任医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玻璃体视网膜显微手术及眼底疾病的诊治。

  • 刘成坤副主任医师广州科大中医医院

    擅长领域:2型糖尿病中西医结合治疗、胰岛细胞靶向治疗,中早期糖尿病逆转治疗,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肾病等各类并发症。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